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从严治党不是口号 惩治腐败没有例外

江西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08月13日09:1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从严治党不是口号 惩治腐败没有例外

7月24日召开的江西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在全省上下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滚石上山的劲头,一以贯之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央和省委坚决查处李贻煌、黄林邦等腐败案件,既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也充分表明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表示,要切实端正思想认识,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世界观改造的核心内容、党性锻炼的终身课题,始终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正确对待和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杜绝权力运用的随意性,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从反面教训中得到正面教育。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把法纪挺在前面,做到工作未动先知法、谋划工作贯彻法、开展工作宣传法、工作结束用法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在监督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省民政厅负责人表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纯净党风“净化器”的作用,把全部功夫放在大干实干上,把全部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始终做到胸中有激情、工作有标杆,不断开创清正廉洁新局面。

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从之前的“看片人”变成了今天的“片中人”,血泪教训,发人深省。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要以身边反面典型为鉴,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常念党规党纪“紧箍咒”,常敲法律法规“钢戒尺”,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国家、为家人、为自己守好廉洁底线,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全省各级工会、各级团组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 加强党性锻炼,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自觉遵规守纪、坚持依规用权、强化自警自律,严于律己守法纪,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省扶贫和移民办、省环保厅、省编办、省档案局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从严治党不是口号、惩治腐败没有例外,理念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深渊,违规行使权力必然难逃纪法严惩,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

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必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牵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省妇联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查摆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中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四化”问题,力戒“怕、慢、假、庸、散”。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赣南医学院、赣南师范大学、上饶师范学院、南昌师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表示,落实“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根本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个责任”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以良好的政治环境推动“双一流”建设,切实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