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咸安27名涉黑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2018年08月11日10: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咸安27名涉黑嫌疑人被移送起诉

  8月9日,咸安区公安分局公布,经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咸安区阮某某等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犯罪事实查清。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正在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全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逮捕22人,取保候审5人;打掉“保护伞”1个,并向纪委、监委移送腐败线索3条;查破相关案件16起。

  自2017年1月开始,阮某某、佘某某、胡某某承包经营联鑫公司,公司收入就是屠宰生猪每头收取费用146元,屠宰生猪数量直接决定了公司利润。

  为了垄断咸安、温泉城区猪肉市场,阮某某等人经多次策划,决定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打击”从外地拖运猪肉的商贩。他们一面安插人员进入咸安区食药监局稽查分局,组成一支“地下稽查队”,在市场上大肆收缴、扣押所谓的“外埠肉”;一面网罗社会闲散人员组成数支“地下出警队”,手持凶器,在公路、小巷肆意打砸拖运“外埠肉”的受害人及其车辆。

  2017年2月,“地下稽查队员”手持洋镐把在集贸市场前马路上当众打砸,砸烂雨润公司运输猪肉的货车玻璃、车门和车灯,还打断代理人王某某的肋骨。8月,“地下出警队”钱某某等人驾车在107国道赤壁中伙铺路段拦截受害人罗某某拖运猪肉的小货车,持鱼叉、砍刀刺破车胎、砸破车玻璃,并向受害人叫嚣“再去赤壁运猪肉,见一次打一次”。因受害人罗某某并未停止从赤壁贩运猪肉,9月,钱某某等人事先埋伏在罗某某家附近,看见罗某某开车回家后,陈某、程某、李某等人蒙面一拥而上,砸破车门闯入车内,将罗某某砍致轻伤。罗某某先后被打砸了5次,最后被迫放弃全家赖以为生的猪肉生意,甚至被砸坏的车辆都不敢再去修理。

  该组织成员以暴力、软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作案共16起,致多人受伤,并致10余辆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数万元。

  该组织为了逃避打击费尽心思。组织成员里有双手截肢的残疾人白某,有心脏先天缺陷的刘某某,还有两个未满十六周岁不够刑事责任年龄的未成年人。中央召开全国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佘某某得知后立即下达“暂停作案”指令。

  今年2月5日,在掌握该犯罪团伙的成员构成和主要犯罪事实后,该分局周密部署,先后投入警力200余名,行程近万里,共走访群众200余人次,终于一举摧毁这一涉黑犯罪组织,成功打响咸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记者张爱虎、通讯员胡剑芳)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