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省委书记担任组长负总责

记者 樊晓华

2018年08月11日08: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河北 省委书记担任组长负总责

  “要把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中央巡视反馈的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河北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后,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巡视整改落实推进会等,对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7月21日,河北省委印发《关于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工作的指导思想、整改原则、整改任务、整改措施、组织领导等,并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十八届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细化分解为28项整改事项、53项具体整改内容,每项工作均由省委、省政府领导作为负责人,逐一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时限要求。同时,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问题、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问题等10个专项整治。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河北省委要求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抓好整改,从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强化“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省委成立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省委书记担任组长,负总责、承担第一责任;省长担任第一副组长,省委副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委其他常委为成员,各负其责、分兵把口,组织抓好分管地方、单位和领域的整改落实。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小组,分别负责中央巡视组指出的4个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各专项小组列出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针对省委安排的11项牵头任务、8项责任任务,河北省纪委监委坚持一类问题建立一个专班,逐项明确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项目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与此同时,省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机关对巡视整改情况督查督办制度,用好问责利器,为整改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作用,强化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河北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严肃问责。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