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省石林县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2018年08月10日11:3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石林县建立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今年以来,云南省石林县纪委盯紧“关键少数”,为全县49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据悉,该县实行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一人一档,分为基础项目和综合项目,实行动态化管理。基础项目包括本人、配偶及子女基本情况,主要社会关系及奖惩情况。综合项目包括本人、配偶及共同生活的子女投资或以其他方式持有股票、投资型保险,出国(境)和参与操办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喜庆事宜等内容。

廉政档案注重实用性和有效性,除了作为科级干部业绩评定、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外,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也可以利用廉政档案资源,了解被调查对象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及时掌握廉政风险点,缩小调查范围,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该县纪委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并按照不少于档案总量10%的比例进行不定期抽查核实,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不如实报告、隐瞒不报的,视情节进行责任追究。(通讯员 赵俊良)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