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扬州广陵区:“内容定制”让廉洁教育更精准

2018年08月10日08:1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内容定制”让廉洁教育更精准

“近年来,全区征地拆迁领域有24名党员干部被处理,16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日前,在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召开的征地拆迁部署会上,区纪委常委洪祥为100多名拆迁工作组成员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

“太及时了!这堂教育课让我很受触动。如果被金钱迷了心窍,以权谋私、中饱私囊,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文峰街道拆迁工作组成员张顺惠说。

今年以来,为常态化抓好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广陵区纪委监委针对易发多发违纪违法问题,根据被教育对象所处领域、工作性质、职权大小等情况,开展“定制式”廉洁教育,在提升廉洁教育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让“咬耳扯袖”成为常态。

“以前,区里每年会搞2次涉及镇、村和社区干部的集中廉洁教育。因为教育面广,教育内容很难做到面面俱到。”沙头镇纪委书记姚萍介绍,“现在不一样了,区纪委监委提出开展‘定制式’廉洁教育,瞅准巡察反馈这个时机,针对巡察反馈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组织相关党员干部开展财经纪律专题教育。大家都忙着补课,学习的劲头可足了!”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还在教育过程中用好身边典型案例。在曲江街道党风廉政教育日现场,100名街道和村、社区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曲江街道4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出镜,剖析自己犯错的原因。“身边人”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在座的干部唏嘘不已。

对于典型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规守纪守法。“我们做过统计,每次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典型案例,点击率都非常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把违纪违法人员的问题和处理结果公之于众,可以向社会传达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坚强决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引以为戒。”(周超 吴丹)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