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罗甸从严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18年08月09日12:5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罗甸从严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罗甸县纪委监委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从严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压实责任促使主动作为。积极主动作为,以监督干部作风为主线,让以“四场硬仗”为重点的各项任务在全县落地生根。同时,压实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究,问责必严,落实“一案双查”。上半年,全县扶贫领域共问责18人。

加强监督促进作风良好。把加强监督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首要职责,不断加大监督力度,通过专项监察、专项巡察、专项行动、专项治理,重点对驻村工作队、乡镇、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不断增强扶贫领域发现问题的主动性。今年上半年,全县共进行暗访督查4次,运用提醒谈话、警示谈话、通报、诫勉处理党员干部20人。

严肃执纪彰显纪检威力。把执纪作为服务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对涉及的问题线索不查核清楚不放过、不处理恰当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优先查处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尤其是上级交办、巡察发现、领导批示的问题线索,切实做到快查快结。上半年,全县共处置民生问题线索109件,立案40件40人,结案24件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通讯员 周启成)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