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西林约谈35名涉执公职人员

2018年08月09日11:1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西林约谈35名涉执公职人员

 近日,西林县委政法委与监察委、组织部、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在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集体约谈35名涉及执行的公职人员。据统计,全县涉执公职人员在西林法院未履行义务的案件共48件,案件标的总金额达419万元,主要涉及金融、债务类。

该县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社会各界协作配合”的综合执行工作格局,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会上,西林人民法院通报“基本解决执行难”以及公职人员涉执案件的有关情况,并向到会的35名涉执公职人员宣读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公告,说明不履行法律文书的后果,并释法析理,让他们争取机会,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慑于组织措施的压力,当日,涉执的公职人员有9人主动履行案件义务,涉案金额68万元。其中兑现案款2件共14万元,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7件共54万元。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