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嘉善:以案明纪 防止“看戏”心态

2018年08月09日09: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以案明纪 防止“看戏”心态

  近日,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干窑镇环卫所原所长岳明贪污一案,嘉善县纪委监委组织干窑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旁听庭审,随后召开“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

  “我平常没有好好学习法律法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希望能得到改过的机会……”庭审现场,被告席上的岳明悔恨地说。

  为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嘉善县规定,凡查结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除了要在本地区本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外,还要总结发案原因,查找制度漏洞,进行认真整改。

  “通过分析岳明案,发现主要存在法纪意识淡薄、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建议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整改……”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嘉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不仅对案件进行通报,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以案明纪,接下来要强化制度执行。”干窑镇党委书记陆剑峰表示,要结合案件暴露出的问题以及整改建议,着手开展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据悉,嘉善县还把整改要求列入案发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清单中,明确要求进行整改“回头看”,并进行专项检查,防止“看戏”心态,确保真抓真改。(哲文 黄春红)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