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 湖南涟源一出纳被移送检察机关

2018年08月08日14: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 涟源一出纳被移送检察机关

“因沉迷看网络直播,想要吸引女主播的注意,涟源一出纳3年间涉嫌挪用公款335万元,其中有50万元用于打赏网络女主播。”近日,涟源市纪委监委将曾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这起案件线索的发现,还得从2017年的一次财务盘底说起。2017年上半年,涟源市斗笠山镇政府准备启动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第三期建设,在对工程进行财务盘底时,发现有棚户区购房户“诚意金”、购房款400余万元未入账,于是找到该镇棚改办时任副主任兼出纳的曾某了解情况。在大家的追问下,曾某承认自己挪用了公款。

今年32岁的曾某,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和观看网络女主播直播。为引起女主播的注意,他不断购买虚拟礼物打赏。

按照流程,棚户区购房户“诚意金”、购房款应该由当事人将款缴入银行,凭借银行缴款单,到棚改办出纳处开具票据。但一些当事人直接将现金交给了曾某。曾某收取现金后,不到银行入账,也不跟会计对账,自己另外开具票据。经核实,2014年至2016年间,曾某一共挪用公款335万元,其中50万元用于打赏网络女主播。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涟源市纪委监委向案发单位下发了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查漏补缺,从根本上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廉纪轩 周俊)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