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银川兴庆区创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2018年08月07日11:1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兴庆区创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8月1日,记者获悉,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日前,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纪委监委制定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创建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兴庆区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含非领导职务)有了自己的廉政档案。

  兴庆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包括领导干部个人及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受处分、处罚、处理情况登记表;拒收或上缴礼金、礼品情况登记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从业情况报告表;领导干部近亲属被查处情况登记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承诺书等6项内容。

  据介绍,此举将进一步增强干部的廉政意识,规范廉政行为,为监督、管理、提拔使用干部提供客观、准确的参考依据。根据廉政档案管理办法的规定,兴庆区纪委监委每年将对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一次集中整理,指定专人负责,专柜存放。廉政档案的查阅和使用,将严格执行查阅和使用规定,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