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查处相关问题49起 给予党政纪处分33人

宁夏石嘴山市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2018年08月07日11:0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石市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纪委监委加大执纪监督监察力度,强力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诫勉谈话34人,10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0起62人,在全市上下形成强有力的警示震慑效应。

  石嘴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向各单位印发加强作风建设和执纪监督监察的通知文件,廉洁短信,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遵守节日期间纪律,过廉洁文明节日,不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超标准接待等专项治理。

  上半年,石嘴山市纪委监委下发《督查通报》对16个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实名通报,并一对一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限期整改问题。坚决查处工作效能低下、懒政怠政、弄虚作假、奢侈浪费的人和事,狠刹一些权力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态度生冷硬、衙门作风耍特权等歪风邪气。对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追责,约谈领导干部5人,通报批评4人,政务处分4人,诫勉谈话10人。(记者 蒲利宏)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