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庆阳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上半年党纪政务处分288人

2018年08月02日14:5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庆阳着力净化政治生态 上半年党纪政务处分288人

今年以来,庆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着力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截至6月底,全市处置问题线索1037件,立案271件,结案208件,党纪政务处分288人。

庆阳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和“两个维护”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拥护、支持配合省纪委立案审查栾克军、张万福、王谦、秦华等人的违纪问题,审查审理和依纪依法处理省纪委移交庆阳市涉案干部;审核市管干部提拔任用、评优选模等廉洁自律情况,监督被函询的县处级干部在各自的班子民主生活会上说明情况;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将省委第一轮巡视反馈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逐条逐项梳理,分别建立处置台账,明确办理时限,认真处理和整改;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谈话函询力度,抓早抓小,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监督、警示教育和告诫批评,防微杜渐。(通讯员 刘学斌)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