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青海关于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8年07月28日15:4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关于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海北州刚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索南加等人因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弄虚作假被问责。2017年11月,检查发现刚察县国土资源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文件造假、照抄照搬网上资料等问题。2018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索南加、时任纪检组组长陈国源被诫勉谈话,副局长郭志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南州贵南县纪委副书记朱全德、共和县纪委原案件审理室主任旦正才让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2015年11月,贵南县纪委在核查处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贵南县教育局等部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时,在调查处置中不坚持原则,更改对相关责任人的原处理建议。2016年4月,共和县纪委在核查处理恰卜恰镇西香卡村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相关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时,以各种理由未启动问责程序,直至2017年4月省委巡视组“回头看”时再次指出该问题。2017年10月,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朱全德、旦正才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问题,暴露出个别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政治站位不高,担当精神不强,履职尽责不力。海北州刚察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副局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主动研究部署,还在具体落实中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海南州贵南县纪委相关领导缺乏责任担当,工作中好人主义盛行,不敢较真碰硬,导致执纪问责偏宽偏软;共和县纪委相关领导执纪问责被动应付,影响了巡视巡察整改和结果的有效运用。对上述领导干部的严肃问责,就是强调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紧盯政治建设和关键少数,严管、严查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甚至空转的行为,以问责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中共青海省纪委

2018年7月26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