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受贿160余万元 原安徽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吴敦武受审

2018年07月27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受贿160余万元 原安徽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吴敦武受审

27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吴敦武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本案系安徽省监察委员会首例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案件。

被告人吴敦武,男,1953年8月24日出生,安徽省庐江县人,汉族,大学文化,系原安徽省卫生厅党组成员、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派驻省卫生厅纪律检查组组长。曾任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执法监察室一室副主任、副厅级纪律检查员。

检察机关指控,2002年至2015年底,吴敦武利用担任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副主任、执法监察一室副主任、副厅级纪律检查员、原省卫生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索取他人财物,单独或通过其妻子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在工程招投标、药品销售、子女工作、药品提价、申诉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价值人民币1517014元。2013年至2015年,吴敦武退休离职前后,利用担任原卫生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79999元。

公诉机关认为,吴敦武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7年12月24日,吴敦武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今年6月15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吴敦武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赵强 陈多润 吴璨)

(责编:常雪梅、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