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休假期间违纪 湖南郴州多名干部被追责

2018年07月25日17: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休假期间违纪 湖南郴州多名干部被追责

湖南省郴州市日前通报了5起党员领导干部休假期间违纪典型案件,多名干部被追责。

据介绍,这5起典型案件分别是:湖南郴电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原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付国节假日期间违规接受下属安排的旅游活动、违规接受下属红包礼金问题;湖南郴电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临沧郴电原董事长陈百红节假日期间违规安排单位领导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何洪亮节假日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问题;安仁县大石林场原党委书记、场长刘爱林节假日期间违规收受礼品问题;资兴市公安局鲤鱼江派出所所长文爱民节假日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问题。

其中,2013年国庆节假日期间,付国一家4口与陈百红夫妇到海南三亚旅游,陈百红安排人员将旅游所产生的费用5万余元在临沧郴电报账。2013年至2017年,付国在节假日期间,收受下属刘某、曾某、陈某等3人所送红包礼金共计4万元。此外,付国还存在其他违纪等问题。付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违规旅游费用和违规收受红包礼金予以收缴。

2015年“五一”期间,何洪亮接受医疗耗材供应商丁某的邀请,到云南西双版纳游玩,旅游所产生的费用0.3万元由丁某承担。此外,何洪亮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何洪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旅游费用予以收缴。(新华社长沙7月25日电 记者 陈文广 谭畅)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