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谈心谈话 签责任书 全国人大机关加强警示教育

2018年07月25日10:1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谈心谈话 签责任书 全国人大机关加强警示教育

7月17日至20日,全国人大机关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周活动,是全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品牌项目,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8届。特别是最近3年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受到机关党员、干部普遍欢迎。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动员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张立军作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机关党组成员、行政关系在全国人大机关的部级党员领导干部33人、机关局处级党员干部600余人参加会议。

杨振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出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动员令,全国人大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杨振武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断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格执行全国人大机关加强作风建设七项制度,进一步改进会风,增强调研实效,要紧盯年节等特殊时间节点,落实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四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不懈加强纪律教育,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五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各单位党组织都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全国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张立军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再次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及时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新精神新部署,深刻剖析了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处的全国人大机关个别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对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周期间,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人大机关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张立军与去年6月以来新任职的128名局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以“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为主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演讲比赛。开展了赴燕城监狱、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等活动。机关党组还与办公厅各局(室)、直属事业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办事机构的党组织负责同志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责任书,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