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 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

2018年07月24日10: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巡视整改立行立改 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

日前,贵州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纪委书记办公会、省纪委书记专题会、省纪委常委会议暨省监委委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情况反馈会及省委常委会第66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政治纪律,是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地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将自己摆进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把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到位,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省纪委监委班子要带头担当,坚决落实党章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当好省委的“参谋助手”,积极主动协助省委抓好巡视整改。对于涉及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的问题,对于省委安排给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的整改落实任务,要照单全收、坚决落实、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个个见真功。要将涉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的整改任务,纳入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的重要内容,作为省纪委省监委干部监督室日常监督的重点内容,做到严督实查、一督到底。

要继续保持当前正风反腐好的势头,在标本兼治上下更大功夫,用好“一案一整改”工作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全省政治生态向上向好的局面。要积极学习借鉴中央第四巡视组的好经验好做法,狠抓巡视巡察专项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快推动巡视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贵州省纪委监委)

(责编:杨亚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