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追回外逃人员50人 "百名红通"人员4人

2018年07月20日08: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追回外逃人员50人 "百名红通"人员4人

  日前,辽宁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研究部署全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着力在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上下功夫,在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在强化专门机构建设和队伍专业化水平上下功夫,切实把中央关于追逃追赃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2017年以来辽宁省追逃追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辽宁省追逃追赃工作在中央追逃办和省委的领导下,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追回外逃人员50人,6名中央“百名红通”人员已追回4人。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重大意义,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要求,扎实推进辽宁省“天网2018”专项行动,强化重点案件突破,下大力气抓好追赃工作,着力构建防逃体系,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协同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