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琼海畜牧兽医局原副局长犯受贿罪被判刑三年

审批财政补贴 26万元落入自己腰包

2018年07月17日14:1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审批财政补贴,26万元落入自己腰包

手握国家财政养殖补贴资金的管理和发放大权,总想能借此捞一把,结果付出了惨痛代价。近日,经海南省琼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琼海市畜牧兽医局原副局长陈业文被法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检察机关指控,2012年5月,琼海市一合作社向畜牧兽医局申请国家财政养殖补贴资金。“申请归申请,能不能得到补贴资金,一要看是不是符合规定,二要看会不会做人。”陈业文看了申请报告后,对合作社的办事员扔下了这句话。过了几日,这家合作社如愿获得了补贴资金,而陈业文也于2012年7月下旬的一天,收到了该合作社负责人王某送去的1万元感谢费。此后至2014年,王某负责的合作社和某有限公司,又先后多次顺利获得国家财政养殖补贴资金。“会做人”的王某自然懂得感恩,先后3次送给陈业文共计3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6年,陈业文利用职务便利共敛财26.1万元。调查期间,陈业文的家属代其退缴赃款4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业文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计26.1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李轩甫)

(责编:任佳晖、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