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8年07月16日14: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记者16日从重庆市纪委监委获悉,经重庆市委批准,重庆市纪委监委日前对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王福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被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王福清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为掩饰违纪违法问题,采取与原配协议离婚并与情妇登记结婚、多次转移赃款赃物的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巨额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重庆市纪委监委通报称,王福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毫无“四个意识”,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腐化堕落、道德沦丧,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处心积虑将不法企业主培植成为个人的“钱袋子”,“围猎”和甘于被“围猎”,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污染所在单位政治生态,严重败坏党和国家的形象,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集中的典型,情节特别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重庆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福清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新华社重庆7月16日电)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