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海南澄迈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受理处置问题线索112件 立案45件45人 

2018年07月13日09:1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澄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和处置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112件,立案45件45人,同比分别下降18.2%、21.1%;其中,共结案4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今年上半年,澄迈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近年来,澄迈县纪委县监委立足主业主责,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等方面,为开创澄迈经济发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澄迈县纪委县监委充分发挥“随手拍”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将督查范围延伸覆盖到各镇、县直单位、村委会和村民小组。今年上半年,澄迈县纪委县监委共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08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庸、懒、散、奢、贪”问题29件,处理人数30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诫勉谈话5人、公开通报曝光4批共16人次,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同时,澄迈持续深化“吃空饷”专项整治,督促各单位依法依纪依规处置违法违规人员,今年上半年已对43名“吃空饷”人员给予开除、辞退、解聘、降级,以及考核被评定不合格处理,全县“在编不在岗”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在创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方面,澄迈县纪委县监委积极营造良好廉政氛围,每天利用“澄迈廉政”微信公众平台向4万余名关注用户推送信息,覆盖全县企事业机关单位、村(居)委会、村民小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先后组织开展澄迈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李某梧受贿案、澄迈县邮政局曾某聪挪用公款案等6场庭审警示教育会,按照受审人员所在系统分类,安排有关系统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受教育人数近1200人,使广大干部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记者 陈卓斌 通讯员 肖虹)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