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大方县“三个三”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2018年07月12日10:3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大方“三个三”强化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大方县以监督为首要职责,创新预防警示教育机制,强化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构筑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上半年,12685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

汇编“三书”。针对严重违纪违法并移送司法机关的党员干部,通过收集违纪违法对象的个人忏悔书、致党员干部的警示告诫书、写给父母、妻子或子女的廉政家书,在不改变原意的基础上,将其汇编成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三书》,印制发放给党员干部作警示教育。

制作“三片”。针对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领域严重腐败问题,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片《水垢》《贪欲,让他们走进深渊》。根据大方县典型案例反映出来的问题、腐败轨迹、违纪违法形式等素材,编制创作廉政微电影《脊梁》。组织全县专业人才创作廉政公益广告,在单位电视显示屏、文化广场显示屏播放廉政公益广告片。

开展“三讲”。按照分层分级分类办法,县纪检监察干部亲自授课,采取请上来讲、走下去讲、到监督单位讲的方式,县纪委书记为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1000余人上“廉政课”,县纪委班子成员分片到28个乡镇对乡村干部讲民生领域警示教育“廉政课”,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单位实际对单位干部讲“廉政课”。(记者 张勤)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