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嵩明县纪委执纪问责不放过“不起眼小事”

2018年07月12日10:2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嵩明县纪委执纪问责不放过“不起眼小事”

今年以来,云南嵩明县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脱贫攻坚、群众身边的“四风”整治和腐败问题、扫黑除恶排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共发现问题162个,督促整改问题98个,下发整改、督办通知书17份,提醒谈话49人次,纠错诫勉谈话43人次,问责12人,党纪处分9人。

县纪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出台《嵩明县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发挥“第一种形态”在执纪审查中的作用,针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重大问题约谈单位“一把手”、突出问题“随时点”、不起眼小事“不放过”等措施,定期梳理在日常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2018年以来,谈话函询23件,初核49件,立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人,其中轻处分10人,重处分14人,尚未审结11人。同时,通过开展经常性教育,出版特色廉政教育书籍,打造廉政教育示范点,建设嵩明县特色廉政文化,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记者 闵楠)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