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容县:两组雷同照片“挖”出腐败案

2018年07月12日09:4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两组雷同照片“挖”出腐败案

两个不同的行政村,为何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台账照片一模一样?近日,玉林市、容县两级纪委监委从两组雷同的照片中,按图索骥深挖出一起腐败案,并因此查处了5名相关责任人。

今年3月,容县纪委监委会同玉林市纪委监委开展蹲点直查直办“清风行动”。在容县罗江镇财政所核查各村上交的文化建设资金报账凭证时,工作组发现大石村申报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台账照片凭证和邻村上交的完全雷同。

为解开“猫腻”,工作组马上赶赴大石村,在该村人流集中的小卖部、村委会周边开展了走访调查活动。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工作组来到村里的篮球、兵乓球等公共文体活动场地,与报账材料中的图片凭证进行了一一比对,发现大石村现有的活动场所与上交的材料凭证不符,明显是“抄袭”别村的照片。

经查,2017年期间,容县罗江镇大石村在没有开展春节文体活动和“五一”文体活动的情况下,时任罗江镇大石村支书邓鉴坤,村主任梁振炎,副主任梁延崇、潘建奎,计生专干兼报账员李洁超共同商量决定通过伪造相关申报材料,将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套取出来进行私分,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日前,梁振炎等5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据悉,今年以来,容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蹲点直查直办“清风行动”,已梳理问题69个,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3件,拟立案审查3件,办结5件,追责问责处理1人,诫勉谈话2人。(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覃苾茜)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