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七查七看”让处分决定“掷地有声”

2018年07月11日14:0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七查七看”让处分决定“掷地有声”

山东莒县纪委近日联合组织、人事等部门通过“七查七看”方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663名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回头看”,严防处分决定一送了之,确保处分决定“掷地有声”。

据介绍,“七查七看”,即查《处分执行情况报告单》,看处分决定是否按规定宣布并送达到位;查组织人事档案,看处分决定是否装入本人档案;查年度考核状况,看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查干部任免审批表,看是否存在受处分期内提拔晋级问题;查工资变动审批表,看是否按规定要求调整工资;查违纪款物凭账,看违纪款物是否按规定追缴到位;查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登记情况,看是否及时对党员处分期情况进行登记考核。

“我们开展这次全方位大检查,既督促处分决定及时执行到位,又避免受处分人员被超期处分,切实维护了党章党规党纪权威性和严肃性。”莒县纪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检查,莒县纪委对12名公职人员处分材料未按时归档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与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为34名受留党察看、政纪处分还未到期者建立提醒台账,确保纪律处分决定精准执行。(记者 栗晟皓 通讯员 王晓洁 杨京华)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