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成功追回一名境外逃犯

2018年07月11日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功追回一名境外逃犯

2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指挥下,经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全力工作,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的外逃人员王戬从境外飞抵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回国投案自首。

王戬,男,1976年7月出生,北京正庄投资有限公司原股东、副总裁,2014年,王戬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共同受贿人民币300余万元,案发后逃往国外。公安部通过黑龙江省公安厅将此案交由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侦办。2015年4月23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对王戬进行网上通缉。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该案件的侦办工作,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组织协调和省公安厅的统筹指挥下,集中精干力量,采取多种措施,通过综合运用法律威慑、政策感召和亲情感化等手段,经过长达三年的较量,最终迫使王戬主动回国投案并全额退缴赃款,此案目前正在审理中。

“天网行动”以来,黑龙江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不管腐败分子逃到哪里,都要缉拿归案、绳之以法”工作要求,坚持不懈地开展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书记张庆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多次作出批示,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积极争得国家有关部门支持配合,通过开展国际警务合作,去年成功劝返两名外逃红通人员。

海外不是法外,不是避罪天堂,逃匿于外者,虽远必追,外逃腐败分子只有彻底放弃幻想,早日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记者 盛季轩 薛立伟)

(责编:任佳晖、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