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2018年07月11日09:30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严守党的纪律规矩

讲规矩要细化规矩。在现有党纪法规基础上,有必要将党内不成文的规矩进行梳理和细化,对公职人员的学习、生活、工作的全过程划出红线,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以及如何规范作为,都予以明确。使党员干部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要不要干,更要考量能不能干,有明文规定的按规定办,规定不明的向组织请示报告,有悖于政策法规的坚决不办。

讲规矩要敬畏规矩。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既需要来自外在的约束,更需要发自内心的认同。只有心存敬畏,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不管社会风气怎么变化,作为党员干部时刻都要有红线意识,自觉把遵规守纪作为内心的朴素信仰,管住自己的嘴,不该说的一概不说,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收的一概不收,管住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一概不去,这也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讲规矩要严守规矩。只有让纪律和规矩“硬”起来,使漠视纪律和破坏规矩的行为受到相应的惩处,才能使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绝不搞下不为例,绝不姑息迁就。(中央党校厅局班学员,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 杨忠武)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