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大连: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7起

2018年07月10日10: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大连: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7起

2018年上半年,大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7起,151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6人受到组织处理。其中二季度共查处问题74起,与一季度的183起相比,环比下降59.6%。

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群中,乡科级以下干部最多,共处理167人,占比65%;县处级共77人,厅局级13人。二季度查处乡科级以下干部51人,占二季度问题总数的68.9%,环比增长56%,其中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28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力度持续加大。

从查处的问题来看,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最多,共110起,占问题总数的42.8%;其次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共46起;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4起。此外,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外旅游等问题均有查处。这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情况,不断加大查处力度,持续保持高压震慑。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各类问题总体呈下降趋势,仅公款国内旅游问题和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数有所增长,分别增长12件和8件,在大办婚丧喜庆问题中,乡镇、街道和农村地区问题数量由一季度4件增至二季度15件,占比由50%增长至93.8%,这反映出基层和群众身边“四风”反弹压力犹存,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