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通报6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2018年07月09日09:4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通报6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1.金牛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中心综合科副科长尧倩履职不到位问题。2016年9月,尧倩作为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负责人,对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疏于监管,导致公务车IC油卡失管失控,出现中秋节公车封存期间加油问题,给单位造成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2017年12月,尧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锦江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杨泓未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懈怠,导致信访件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问题。2017年1月3日,水井坊街道办事处收到区应急办转交的一封信访件后,办公室未按照规定时限办理,也未提交延期办理申请。直至2月27日,水井坊街道办事处才在网络平台进行回复,造成不良影响。杨泓作为水井坊街道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未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懈怠,导致信访件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理。2017年11月,杨泓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温江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副部长陈建失职失责问题。按照温江区政府要求,燎原加油站迁建项目由温江区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牵头,应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迁建工作。现代服务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对该类特殊工程立项、安全评价等手续办理程序研究不深不透,缺乏合理评估,推进工作不力,截至2017年11月底,该项目仍未动工建设。该部副部长陈建作为该项目负责人,负有直接责任。2018年2月,陈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简阳市青龙镇明星村党支部书记曾启光懒政问题。2017年7月20日,青龙镇纪委对各村第二季度村务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发现明星村未进行村务公开。期间,青龙镇纪委通过通报批评、谈话提醒和现场督办方式,多次对该村问题进行督办,但明星村均未进行整改。曾启光作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负有领导责任。2017年11月,曾启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都江堰市天马镇政府工作人员张久良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7月,张久良未严格按照移民工作政策要求收集、核减移民死亡信息,造成都江堰市移民办多发放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465万元,其失职失责问题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7年12月,张久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邛崃市孔明乡姜殿村党支部书记刘世伟不作为问题。2015年7月,邛崃市孔明乡姜殿村在建设日间照料中心项目时,设备采购项目、数量与验收清单内容不一致,估算造成经济损失0.8万元。验收组发现后提出了整改要求,但姜殿村支部书记刘世伟未组织进行整改,直到延伸审计发现后,才对接承建方追回损失。2018年3月,刘世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成都市纪委监委)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