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清廉家风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05日15: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5日电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日前,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了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廉洁家庭日”、召开“助廉座谈会”、书写廉洁赠廉字、签订廉洁倡议书等方式来发挥家庭在增进党员干部廉洁方面的监督和激励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

举办廉洁家庭日,把好家庭廉洁关

活动邀请党员干部家属到基层一线项目部参加“廉洁家庭日”活动,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项目建设”中的作用进行交流,家属还参观了工作和生活区,分享了党员干部的个人成长和工作业绩,增进了对党员干部的理解和支持。

召开助廉座谈会,提高家属助廉意识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所属项目部召开了助廉座谈会,座谈会上,家属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家庭情况相互交流了对“家庭助廉”活动的认识和看法,纷纷表示会当好监督员,把好家庭廉洁关,保持清正廉洁的家庭作风。

书写廉洁赠廉字,倡导清廉好家风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一名党员干部的老父亲参加活动中,亲笔书写了“轻名淡利人常乐,不占不贪全家兴”的廉洁字画,借助清新高雅的笔墨,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提醒党员干部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和生活,时刻谨记廉洁从业。

签订廉洁倡议书,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中铁十六局地铁公司纪委还编制了《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书中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当好“廉书记”、“廉管家”、“廉参谋”、“廉内助”,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洁防线。公司所属各单位组织了《倡议书》的集体宣誓和签订,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倡议,时刻提醒干部家属清白做人,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