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2018年07月05日10: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西:第六轮巡视全部进驻 公布举报受理方式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十一届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巡视进驻各项工作随即展开。截至7月3日,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对贵港市、来宾市及所辖11个县(市、区),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等6家区直单位,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区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南宁市邕宁区、马山县、上林县和桂林市龙胜县等4个贫困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各巡视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深入检查“两个维护”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选人用人方面、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同时,加强对各地各单位上轮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整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皮博、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