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通报3起违反基层"两委"换届纪律案例

2018年07月04日13:4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内蒙古通报3起违反基层"两委"换届纪律案例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嘎查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典型案例:

  1.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夭斯图嘎查村党员王占雄扰乱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问题。2018年5月,锡尼镇夭斯图嘎查村党员王占雄在嘎查村支部委员会初选结束后,持续多日向多位选民发送微信或短信,扰乱换届选举秩序。2018年6月19日,杭锦旗锡尼镇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占雄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赤峰市喀喇沁旗河北街道新丘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建国扰乱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问题。2018年5月,河北街道新丘村党支部原书记于建国为了能够继续参与竞选,伙同他人采取封官许愿、伪造虚假委托书等手段,多次威逼利诱其他候选人退出选举,严重扰乱该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正常秩序,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6月13日,喀喇沁旗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于建国违纪违法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3.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梁西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喜莲扰乱村党组织换届选举问题。2018年5月24日,黑山头镇梁西村村委会发布换届选举通知后,该村党支部原书记张喜莲随即在村民微信群内散布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的错误言论,干扰村民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20日,额尔古纳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喜莲党内警告处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责编:皮博、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