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对47个贫困县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

2018年07月01日14:2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河南:对47个贫困县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

  日前,河南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目标任务,真正理解领会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七个坚持”的工作要求,切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安排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标中央提出的“六个精准”要求,按照“执纪监督再聚焦、追责问责再精准”的要求,把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进一步突出重点对象,在统筹推进整体工作的过程中,聚焦特殊贫困群体,重点对全省47个贫困县(市)特别是今年拟脱贫的33个贫困县(市)实行挂牌督办。进一步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查处和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弄虚作假、消极拖延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精准监督、严格执纪和严肃问责上,对有案不查、压案不办、查处不力的,严肃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切实压实市县的落实责任,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进一步抓好“以案促改”,推动执纪监察强党建、促发展、为人民,把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与督促整改结合起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做好审查调查后续文章,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河南省纪委监委)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