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进出口银行:检查督导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2018年06月25日08: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进出口银行:检查督导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松涛主持召开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了总行机关纪委,上海、江苏、辽宁、湖南、陕西、湖北、云南、福建、安徽、厦门、江西、海南、广西、贵州分行纪委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这次纪委书记座谈会,既是对各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检查督导,也是对各单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的一次集体约谈。会议要求,全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深入落实到全行纪检监察工作中。要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不断增强创新本领,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抓住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细致解剖,举一反三,把自己摆进去,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培养互联网思维,学会使用“大数据”开展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升开拓创新意识。要贴近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善于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善于利用新方式新手段把工作做深做细做活。

  要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针对权力制约和监督机制严不严、实不实这个要害问题,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强化刚性执行,切实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组织架构、制度保障、权力制约和运行机制。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管住“关键少数”,带好“绝大多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模范遵守党纪党规行规,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创新银企廉政共建有效方式,把廉政共建覆盖银行业务各领域、全流程。银企廉政共建决不能只停留在《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签订上,要推动银企双方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协力抵制“四风”,共创共建廉洁从业风险监督防控体系。全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走出去,深入企业掌握真实情况和第一手信息。把银企廉政共建做实做深,覆盖每一笔贷款、每一个项目全流程,使贷款和项目在阳光下运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纪委)

(责编:张恬恬、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