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省武威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18年06月22日14:0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武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今年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开局之年,武威市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力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武威市纪委等有关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及省委、市委实施办法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强化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务求实效。认真落实省市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坚持群众至上、实践第一、大抓基层、从严从实的干事创业导向,重点治理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考核监督从严要求不够等突出问题,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改进脱贫攻坚调研方式,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解剖麻雀”,总结推广经验,着力减少检查考评等,让乡镇、村和帮扶工作队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与此同时,武威市持续深入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和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需求导向,持续深入落实《武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纪检监察、审计、检察、媒体、社会等全方位监督作用,推动脱贫攻坚从注重全面帮扶向更加注重深度贫困地区攻坚转变,从注重完成脱贫目标向更加注重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全面开通市县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解决信访问题,加大对县区、乡镇群众信访调查处理情况的督办力度,从严从实从快办理,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伏润之)

(责编:皮博、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