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四川雅安:7名市管干部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2018年06月19日10:4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四川雅安:7名市管干部被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在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中,一般和较差合计得票率较高。”“所在单位纪律松弛,管理不善,一名职工长期不在岗。”……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组织部门就2017年度考核拟确定为优秀等次的185名市管干部向市纪委监委征求党风廉政意见时,经市纪委常委会审定,对其中7名市管干部评优“说不”。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我作为单位一把手责无旁贷。”覃某某是这7名市管干部之一。他所在单位由于此前发生数起腐败案件,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被“一票否决”,覃某某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2017年度考核评优也被挡在了“门外”。

围绕信访反映、问题线索、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问责等情况,雅安市纪委监委严把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梳理排查、综合研判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影响评先评优的情形,拉起一张严密的监督网络。

“去年,我们依据《关于受党纪处分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有关问题的意见》,结合实际细化明确了市管干部当年度不能评先评优的‘五种情形’。今年,对‘五种情形’又进行了细化和完善,标准更高了,要求更严了。”雅安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詹婵媛)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