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湖北黄石下陆:用“四抓”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2018年06月19日10:3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用“四抓”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检察院党组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坚持抓学习教育、抓关键少数、抓责任落实、抓执纪问责,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抓学习教育。该院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每次学习由党组成员为全院干警上党课,使全体干警时刻遵守廉政纪律。

抓关键少数。该院抓好员额检察官、行政科长等中层干部廉政教育,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全院干警自觉遵守各项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责任落实。该院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锁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同时签订家庭成员廉政承诺书,促使党员干警家属参与到院里廉政建设当中,督促干警在家遵守廉政纪律。

抓执纪问责。该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引向深入,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违纪违法,不搞下不为例,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

通过抓教育抓问责,该院干警精神面貌进一步好转,没有发生一起干警违法违纪行为,连续三年被下陆区委评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多名干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今年,该院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检察院联合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讯员肖克)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