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北京:对宣传系统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2018年06月15日09: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对宣传系统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日前,十二届北京市委召开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北京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巩固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要深刻理解和认识《规划》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规划》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规划》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准确把握关于高质量推进全覆盖要求,坚持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摸清全覆盖底数,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整改落实的要求,加强对上一届市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整改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宣布了北京市委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和巡视任务分工。经市委批准,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视将对北京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市基层文化建设研究会)、北京日报社、新京报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共北京市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大学生杂志社等宣传系统2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北京市纪委监委)

(责编:宋晨、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