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市纪委监委严防“灯下黑” “十不准”规范“打铁人”

2018年06月13日13: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北京市纪委监委严防“灯下黑” “十不准”规范“打铁人”

  “‘十不准’的提出,既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又体现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真正关怀。”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印发《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要求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贯彻执行。这是该市纪委监委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实举措。

  “十不准”的主要内容包括:不准发表、传播违背中央精神的言论;不准组织或参加小圈子活动;不准对组织隐瞒个人有关事项;不准与监督联系、巡视巡察单位和有关个人及审查调查对象进行任何形式的非公务往来和宴请;不准私自处置信访举报、反映问题线索和涉案款物;不准私自打听案情,插手、干预案件处理,以案谋私;不准采取不当审查调查措施,违规办案;不准泄露工作秘密;不准在工作时间、执行“留置”任务和其他公务活动期间饮酒;不准打官腔、摆架子、耍特权。

  “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规范应高于纪律底线要求,严于一般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制约,推动新时代首都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按照有效管用、简洁明了、方便操作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首都纪检监察工作特点,专门制定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

  市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市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行为规范“十不准”的规定,对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各项纪律的情况开展经常性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一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坚决防止“灯下黑”。(记者 锁楠)

(责编: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