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通报6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2018年06月12日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6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紧盯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严肃查处了一批“不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日前,我省通报了6起典型问题。

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检验所所长朱文英违规推荐锅炉企业问题。2018年3月26日下午,朱文英在接待办事人员购买安装燃用锅炉咨询、解答相关政策时,表示锅炉必须环保达标,否则审批不能通过,并向办事人员推荐了锅炉生产厂家和安装公司,手写了相关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变相指定设备采购和安装企业。2018年5月,朱文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萝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队长李伟东对管辖药店违规实施行政处罚问题。2018年1月,李伟东在未制作现场询问笔录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下,对某药店违规销售的处方药品予以扣押,并作出罚款1万元的处罚决定。同时,未开具处罚收据、违规直接收缴罚款0.5万元。2018年4月,李伟东受到警告处分。

木兰县卫计局、人社局对民营医院违法经营监管不力问题。2016年6月,木兰县某民营医院因违规经营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仍以新农合定点医院名义继续开展诊疗活动。木兰县卫计局、人社局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未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导致在该院就诊患者产生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目前,该医院相关责任人涉嫌犯罪已被司法机关立案处理。2018年3月,木兰县卫计局副局长徐晓林、原副局长张凯增、办公室主任张志华、卫生监督所所长刘军红、卫生监督所副书记詹福丽等5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木兰县人社局局长任力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市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郑重军违规推介中介机构问题。2018年4月26日上午,郑重军无视七台河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严禁向办事人员推介中介机构的有关规定,违规向办事人员提供七台河市某代理记账公司的联系方式,并推荐其与该公司联系代办事宜。2018年4月,郑重军受到记大过处分。

富裕县绍文乡政府工作人员张国峰违法侵吞救灾款问题。2015年11月至2016年12月,张国峰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支取18名低保户、五保户的救灾款共计9万元,用于个人花销。2018年3月,张国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安达市公安局升平派出所所长韩峰违规为他人出具虚假证明问题。2017年8月,韩峰为帮助其朋友无业人员闫某办理银行信用卡,违规出具了“闫某是升平派出所正式职工”的虚假证明,并将派出所公章加盖在闫某用于办理信用卡的个人信息表上。当月,闫某因冒充警务人员办理信用卡被行政拘留10天。目前,该信用卡已经注销,未产生不良记录。2018年2月,韩峰受到记大过处分。(盛季轩记者薛立伟)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