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受贿挪用公款8700余万 安徽时代出版传媒原董事长王亚非受审

2018年06月12日10:23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受贿挪用公款8700余万

  曾经拥有400万微博粉丝的全国出版界微博达人、安徽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王亚非(正厅级)因为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近日出庭受审。检察机关指控王亚非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的总金额达人民币8700余万元。

  今年63岁的王亚非于1992年至2015年间,历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安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安徽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7年7月,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对王亚非涉嫌职务犯罪问题予以立案侦查。今年2月6日,宿州市检察院将此案提起公诉。

  今年5月30日、31日,宿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宿州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王亚非在担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职务期间,利用职权,在业务承揽、资产重组、职务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522万余元、4.75万美元、金条400克。此外,2001年至2013年,王亚非还利用职务之便,个人决定将单位公款先后5次借给其他个人使用或者以单位名义借给其他单位使用,谋取个人利益,合计挪用人民币815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检察机关认为,应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应数罪并罚。

  法院将择日宣判。(记者 吴贻伙)

(责编:段晨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