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地方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年06月11日11: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这7起典型案例分别是:

  1.自治区环保厅土壤环境管理处原处长张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2017年春节期间,张鹏利用职务便利,收受4名管理和服务对象为拉关系所送价值2万元购物卡。此外,张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2月,张鹏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2.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救援指挥中心主任亚森·吐尔公车私用等问题。2017年1月,亚森·吐尔带队乘车前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检查矿山救护业务期间,2次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前往喀什地区伽师县办理私事,且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2018年4月,亚森·吐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和田地区电大工会主席、思政科科长马梅花违规发放津补贴、操办“百日宴”问题。2017年8月,马梅花借古尔邦节慰问之机,违规给该校86名教职工发放超市购物卡共计5.48万元;2017年11月违规为其外孙操办“百日宴”,邀请该校教职工84人参加,收受礼金共计1.2万元。2018年3月,马梅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沟街道拜西买里社区党总支原书记沙吾东·巴吾东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7月,沙吾东·巴吾东分两批组织23名社区干部赴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和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旅游,花费公款共计0.37万元。2018年3月,沙吾东·巴吾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沙湾路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2月,陈韦长期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5月,陈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昌吉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王鑫公车私用等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12月,王鑫多次驾驶公务用车接送孩子上学、办理私事;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花费公款共计990元。2018年4月,王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7.轮台县迪那河流域管理处规划建设管理科科长张晓明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7年春节、中秋节期间,张晓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邹某为拉近关系所送的礼金共计0.9万元。2018年1月,张晓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体现出“四风”顽疾树倒根在,个别党员干部奢靡之风和享乐主义思想根深蒂固,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对标,不仅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破除特权思想,形成“头雁效应”,还要担当起领导责任,认真谋划、真抓严管,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查处“四风”问题永不停歇。说了就要做到,部署就要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思维认识纠“四风”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不浮躁、不急躁,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严到底、不能让,真正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端午节将至,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情况、新动向,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决不姑息,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加大问责力度,强化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