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综合报道

6部家规家训专题片在中纪委网站陆续推出 扬州让历史廉元素“活”起来

2018年06月11日09:1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6部家规家训专题片在中纪委网站陆续推出 扬州让历史廉元素“活”起来

如何借助运河两岸先贤廉吏,让历史廉元素“活”起来?扬州对历史上20多个清官廉臣、文士贤达、名门世家的修身治家之道进行深入挖掘,策划拍摄了一批有影响的家规家训专题片。“我们坚持追溯与传颂、凝练与展陈、论演与讲游相统一,让正气风骨如运河之水溢满扬城。”扬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航表示。

《百年何园留规训》《集训诂大成,立百年家声》《男儿立志初生日,乳饱饴甘便要廉》《浩然留正气,千古配文山》《家有青山训,一门三俊杰》《为官十五世,清廉四百载》……近年来,扬州市先后有6部家规家训专题片在中纪委网站陆续推出, 6位清官廉吏的祠堂家庙引来全国各地大批游客。

扬州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运河廉洁文化带建设,深入挖掘整理历史上运河文化带的廉元素,精心打造廉政教育阵地。2013年,扬州在全省率先建成廉洁文化展示馆; 2015年,在“大运河第一镇”邵伯镇建成扬州运河廉文化传承馆;2016年,在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建成有37处看点的家风展示区,直观展示从历代先贤到寻常百姓的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去年,在平山堂建成“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今年,该市精心布置打造“扬州家风展示馆”,已有上百万人次接受教育。

扬州组织召开了中国大运河沿线城市廉洁文化联席会议、世界大运河廉洁高效政府建设研讨会、大运河城市家规家训家风建设研讨会,策划创办了全国首份家风杂志,迄今已出版7辑。先后修缮周恩来少年读书处、许晓轩故居、吴登云事迹展览馆、苏中公学旧址展览馆等数十个场馆,并连点成线,打造“清风伴我行”“清风伴我运河行”两条廉洁文化之旅。(曹育新 王 琦)

 

(责编:宋晨、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