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三个“深入”建设廉洁检察队伍

2018年06月08日10:0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三个“深入” 建设廉洁检察队伍

近两年来,河南省原阳县检察院把建设公正高效廉洁检察队伍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全力推进廉洁型检察队伍建设。

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全院干警围绕从严治检、服务地方发展的总体要求,开展“如何把发挥检察职能与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有机结合,为原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治理环境和法治保障”等专题进行大讨论,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大局的水平。

深入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司法办案,开展“防止干预司法、推动落实‘三个规定’”活动,要求办案人员对领导干部和办案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情况进行全面、如实、详细的记录。要求案件承办人、审批人对执法办案活动是否存在违法干预、插手、过问案件的情形进行如实登记。严查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等情况。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评查,落实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度。加强对“八小时以外”的监管,将廉洁从检向家庭延伸,培育和建设清廉家风。严格执行上级院制定的各项司法办案硬性规定和纪律要求,认真落实重要司法活动集体研究、司法档案管理及考核等制度,严格对纪律作风的监管,保持治庸问责常态化。(夏兴宇 李国松)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