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昆明: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零暂存”

2018年06月04日1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云南昆明完善“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 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零暂存”

“今年1月至4月全市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1196个,追责问责127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40批73起142人。”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纪委晒出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绩单。

今年以来,昆明市进一步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扶贫领域“五级联动”大数据监督平台,设立群众诉求中心站点1389个。一季度,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共录入群众反映扶贫领域相关诉求6696件,其中已办结6608件。

“鼠标轻轻一点,就能进入‘五级联动’监督平台,清楚地看到群众诉求的受理时间、诉求事项、办理时限、答复反馈、满意程度。”盘龙区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说。

与此同时,昆明市还制定了《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五级联动”责任追究暂行办法(试行)》,实行群众诉求受理、转办、督办、反馈等五项工作机制落实情况通报约谈制度,每月排名通报一次,约谈提醒“排名末位或存在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的单位负责人,督促其限期整改;重点督办反映具体、可查性强、问题突出的信访举报件;对不报、漏报、虚报和迟报群众诉求件及对群众多次诉求重视不够,不深入调查,推诿敷衍、逾期不结甚至顶着不办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零暂存”。(欧昌浩 孟庆毅)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