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宁阳专项巡察揪出群众身边“蛀虫”

2018年06月04日14:1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山东宁阳 专项巡察揪出群众身边“蛀虫”

近日,山东省宁阳县泗店镇“纪检委员课堂”如期开课,泗店镇纪委书记纪政通过“以案说纪”的形式,向全镇36名村级纪检委员传授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方法。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需要纪委监委精准发现问题。宁阳县纪委监委畅通发现问题渠道、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揪出群众身边“蛀虫”。

该县把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重要抓手,把3个乡镇的13个省级重点贫困村作为巡察重点,全天驻村接访、入户走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同时,由县纪委监委牵头,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扶贫、审计、财政等部门人员组成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核实。

此外,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县纪委监委公布了举报电话,开通纪检监察网站举报窗口,对涉及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明确核查的时限、人员、进度,实行销号管理。在全县562个行政村(居)设立村级纪检委员,收集和上报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巡察督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中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该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葛石镇葛石村在向贫困户发放扶贫化肥过程中,荣祥太、荣德海两户贫困户应被发给48袋,但实际只被发给24袋,剩余24袋化肥被临时经办人员扣留并卖掉。葛石镇纪委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葛石村党支部书记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失职失责的包村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对镇扶贫办主任进行诫勉谈话。(张蕊 樊培前)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