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挪用公款8150万元 安徽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亚非出庭受审

2018年06月01日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原标题:被控受贿500万余元 挪用公款8150万元 安徽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亚非出庭受审

  5月30日至31日,萧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安徽出版集团原董事长王亚非(正厅级)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罪案。

  现年63岁的王亚非2005年10月任安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国有独资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董事长),2008年10月任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5年8月退休。

  检察机关指控,1992年至2017年,王亚非利用担任安徽省技术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省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安天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徽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安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现金、购物卡、公司股份、金手链等财务,共计折合人民币522.3045万元、美元4.75万元、金条400克,为他人在业务承揽、资产重组、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2001年至2013年,王亚非利用担任技术进出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时代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之便,个人决定将单位公款借给其他个人使用或者以单位名义借给其他单位使用,谋取个人利益,合计挪用人民币8150万元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

  检察机关认为,王亚非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营利活动,数额特别巨大,情节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王亚非一人犯数罪,根据有关规定,应数罪并罚。

  截至发稿时,本案仍在开庭审理中。

  来自宿州市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被告人亲属旁听了庭审。 

  王亚非案件回顾——

  2017年3月20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称,王亚非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

  2017年8月14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决定给予王亚非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退休待遇,收缴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8年3月9日,安徽省纪委发布消息称,王亚非涉嫌受贿、挪用公款案被提起公诉。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