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8年05月31日15:4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查处2起侵害群众 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期,宁夏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泾源县黄花乡店堡村党支部原书记杨志勇虚报退耕还林面积问题。2001年和2005年,杨志勇在任黄花乡店堡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3次将不属于退耕还林范围内的14.44亩土地登记在自己名下,截至2016年,共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2.47万元。2018年1月,杨志勇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中宁县余丁乡黄羊村村干部违规领取国家专项资金等问题。2013年,黄羊村在上报危房改造花名册时,经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同意,将村“两委”班子成员家属及村民共12户虚报为危房改造户,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万元,用于支付村里建设拖欠的工程款。2015年至2017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陈学红在实施生态工程项目过程中,指使征地人员将村集体土地面积92.13亩登记在村干部及其家属名下,共领取土地补偿款50.07万元,存入村集体账户;村党支部副书记刘平汉和村委会副主任郭红玲在征地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给2名村民多报28.2亩,多领征地补偿款11.28万元。2018年2月,陈学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平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郭红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记者 房名名)

(责编:段晨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