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该问责的问责该挪位的挪位

湖北阳新重拳整治为官不为

2018年05月30日14: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该问责的问责该挪位的挪位

“责令县文体新广局给予黄石市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副主任万新福诫勉谈话处理,停职半年……”近日,湖北省阳新县连发两期通报,曝光该县近期查处的8起为官不为、作风不实典型案例。

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集中曝光了该县少数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有责不尽责、履责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共有46名党员干部被追责问责,其中2名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被调离岗位,20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24人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

“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是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问题。”阳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对这样的干部,该问责的要问责,该‘挪位’的要‘挪位’,要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压力和责任。”

今年以来,阳新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项整治、察访、公开曝光等措施,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向“庸懒散”等现象亮剑,全县先后问责追责90余人。同时,该县建立干部履责跟踪监督管理机制,出台《阳新县公务人员“为官不为”问责办法》《对不履职县管干部实行召回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规范干部用权行为。(骆名锋)

(责编:段晨茜、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