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银川130余名“三不为”干部被问责

徐佳敏

2018年05月25日13:3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银川130余名“三不为”干部被问责

5月24日,记者从银川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银川市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先后对“蓝天保卫战”中秸秆焚烧污染环境问题屡禁不止的4个县区19名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严肃查处“电视问政”曝光的推动银川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和事25件,问责108人。截至目前,银川市已问责“三不为”干部130余名。

今年以来,银川市围绕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公车使用等6个方面,深入自查、认真整改。市纪委分3个组对该市所有部门单位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银川落地生根。银川市聚焦脱贫攻坚,启动扶贫攻坚专项巡察,分8个巡察组,对6个县(市)区所涉及的8个乡镇、82个行政村进行专项巡察,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脱贫。同时,该市紧盯“关键少数”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出台《银川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制定《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今年,银川市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科技手段优势,运用交通智能监控大数据平台,开启“天眼”专项行动,破解公务用车监督难题。通过把该市290个单位1522辆公务用车信息全部录入交通智能监控平台,适时对435个路口路段进行拍照,精准识别排查公车私用违规车辆,让违规行为无处遁形。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起,通报15起典型案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